感谢关注 ありがとう
食用前务必阅读主页置顶
原ID芫子不溶于水
爆豪胜己梦女 自行避雷

【宜嘉】知否

短篇
by芫子

1.
段宜恩喜欢女人。
王嘉尔知道,而且再清楚不过。
王嘉尔喜欢男人。
段宜恩,不知道。
2.
“今天Mark哥哥打得也很棒呢。”暑假最后的集训,依然有几个女孩子没有缺席,段宜恩刚下场,她们就蜂拥而至,矿泉水,白毛巾,葡萄糖,这些早就准备好的东西,被整齐的递到他的面前。
“嘉尔你也过来吧,有多的。”段宜恩把头歪过去,正好对上王嘉尔的眼睛。不可否认的,王嘉尔的眼睛很好看,就像能看穿一切一样。王嘉尔“哦”了一声就爬上楼梯,女孩子们把剩下的东西一股脑的塞给他。王嘉尔把手臂一抡转向段宜恩说:“你看啊这就是差别对待。”段宜恩笑了一声,没理他。
“真好看。”等女生们都散去之后,王嘉尔看着依旧笑着的段宜恩喃喃。
段宜恩没听清,抬起头问:“什么?”
“没什么,今天去酒吧么?说是新来的驻唱人气很高。”王嘉尔低着头若无其事的把书包拉链拉上。
“……去看看吧。”段宜恩抿了抿嘴,“是,该放下了。”
3.
王嘉尔至今都觉得这是个错误的决定。
当初为了和段宜恩关系更近一些,甚至还忍受了和段宜恩的女朋友在同一个乐队里朝夕相处。直至,那个笑容总是甜甜的小姑娘出车祸死了,段宜恩消沉的让他害怕,他也没想过要离开。
即使他知道,段宜恩喜欢女人,而且再清楚不过。
后来段宜恩渐渐走出来,王嘉尔看在眼里。他深知自己根本不像女孩子那样温和柔软,也根本不可能像那姑娘一样让段宜恩觉得重要至极,可他却还是犯贱一样的觉得,只要能跟在段宜恩身后,无论怎样,都可以。
4.
到了酒吧后段宜恩还是找到以前的位置坐下,看不出难过也看不出悲哀。王嘉尔就算再为他担心,也不好说些什么。
老板看见这两位客人,也没觉得气氛不对,就热情的调好两杯血腥玛丽递到他们面前:“终于知道回来看看啦?”
段宜恩知道这句话是对他说的,他望着那杯酒猩红的颜色干笑了两声:“老板,你知道吗,当初她最喜欢这个,我是和嘉尔一起陪着她喝的。以前她还在的时候,我就不爽这味道。我当时绝对不会想到,现在,这东西的味道,会变得更让人不爽。”
“宜恩,都过去了。”老板边说边看向王嘉尔,王嘉尔会意,搂住段宜恩的肩膀。他太瘦了,衣服下面的肩骨异常突出,硌得王嘉尔生疼——那疼痛感似乎要随着自己略快的脉搏蔓延至心脏。
段宜恩没有躲避,安安静静的任由王嘉尔搂着,然后一口一口的把酒咽下去。
新驻唱这时候上了台,那是个干干净净的小姑娘,没化妆,就像她当年一样。
——就像,她,当年,一样。
段宜恩瞥了一眼就立即挪开视线,朝吧台处喊了一句:“老板再来杯这个,不,多来几杯。”
王嘉尔没说什么,搂着他的手紧了紧。
5.
段宜恩从来没有喝过这么多酒,王嘉尔也从来没有从酒吧里出来还那么清醒过。每次都是段宜恩把王嘉尔搬回去,这次王嘉尔把段宜恩背在背上,他的胸膛贴着王嘉尔的脊背,他的呼吸扑着王嘉尔的皮肤。王嘉尔一下子就要乱了阵脚,他缓步走到街口打车,路上车还很多,灯火可以照亮远方的天。段宜恩还在小声的呜咽,他听得清清楚楚,而且简直想要转过头去与那人亲吻——事实上,他也真的这么做了。
两个人当着街上所有人放肆的接吻, 段宜恩唇舌间的酒气浓的让王嘉尔有些发晕。
他至今都觉得那时候的段宜恩美好的不像话——或者说,实在是,太不真实了。
6.
段宜恩听见关门声后睁开眼。
王嘉尔已经走了,他于是光着脚走到落地窗前。
深秋的地板已经冷得不行,让段宜恩彻底清醒过来。
他根本没有喝醉,他也根本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拒绝王嘉尔那个突如其来的吻。
他只是很累很累,想要拥抱,想要休息。
7.
王嘉尔打了车,钻进车内,关上车门,然后计程车就离开了。
段宜恩看到这里,转过身去走到床边坐下。王嘉尔把自己的书包放到了床下的角落里,那落寞的样子就像是每一次王嘉尔看见自己和她一同离开时的一模一样。
段宜恩把书包捡起来,紧紧抱在怀里。
8.
段宜恩喜欢女人。
王嘉尔知道,而且再清楚不过。
王嘉尔喜欢男人。
段宜恩,不知道。
——这或许,已经不再是定局。

评论
热度(8)

© 予云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