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 ありがとう
食用前务必阅读主页置顶
原ID芫子不溶于水
爆豪胜己梦女 自行避雷

旧玩偶

我想起楼下拐角处因为接连不断的暴雨而生长出的青青绿绿的苔藓,绵绵延延爬满了一整块街沿。雨在夜幕降临时终于停歇,我想起那天我也是站在那里,旧玩偶被丢弃在车轮下。它紫色的脑袋露出车底,一只耳朵都已经快要掉落,看得见里面鹅黄色的泡沫。有蚂蚁爬上它的身体,在那里插下胜利的旗帜。我仅仅是看着它,眼泪就止不住的流下。我问我的母亲我是否能带走它,她看着那惨兮兮的紫色的熊,拒绝了我。现在我又站在那里,车已经开走了,地上什么也没有。在对面的拐角处,紫色的熊玩偶安静的躺着,身体与那里的苔藓融在一起。我哭不出来了。我没有问她我是否能带走它,我知道我带不走它,它被那里蜿蜿蜒蜒生长着的青翠的苔藓留住了。但总有一天它会离开,或许会带着那体贴的绿色,在下一次日出时。

评论
热度(9)

© 予云载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