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关注 ありがとう
食用前务必阅读主页置顶
原ID芫子不溶于水
爆豪胜己梦女 自行避雷

【原耽】彼端(楔子)

·写着玩儿的 给自己看的 不喜欢我不要上升我的文 谢您
·原创 我也不知道我以后要怎么写
·我很喜欢这种调调
·谁知道这倒霉孩子会有怎样的未来 反正我不行
·背景高三 大概是网恋故事
·叛逆又孤独的小孩 拥有带着希望的名字

祝愿年少的时候喜欢做梦。梦里没有雾霾,天是澄澈的蓝,蓝透了,像老舍笔下济南的天空。乌秋鸟站在高压电线上往下看,黑曜石般的眼睛盯他看一会儿,然后就扑扇着翅膀飞走。梦里总是只有他一个人,安静得只剩下鸟鸣。他喜欢按着自己的步调走,晃晃荡荡路过大片江湖。
等他大一些,梦就少了,他在冷漠的世界里煎熬。苍白如纸的天空下,电线杆都因为时代的变迁而告别了鸟类。瘦极了的麻雀怕生,见到他也总要躲避。这由不得他,因为现实中最不缺的就是人,他们黑夜都不曾安宁。他不觉得这算是什么时代的进步,倒是想要永远活在自己漫长又柔和的梦里。
可是这毕竟是现实。
祝愿总挤出时间给自己做梦,闹铃一响就只能划开梦与现实的分界线,匆忙的奔向学校。他一个人租房住,甚至没有像样的早餐。 他高三了,不像是在梦里,他被现实逼迫着必须努力。夏末秋初的天依旧亮的早,给人带来迟到的错觉。他跨上自行车飞快的骑,却仍是赶不上瞬间变红的信号灯。他灰头土脸的停下了想要硬闯的想法,不知不觉就又想起他的每一个梦。梦里不是这样的,他本该有着更好的生活。他快要被无谓的忙碌和虚伪的关心逼疯了,他其实本来什么也不想听。他抬头看了一眼天空,不明白为什么肮脏极了的雾霾能把它遮掩成如此洁净的颜色。
没什么阳光,但大概又是闷热的一天。

评论
热度(3)

© 予云载雪 | Powered by LOFTER